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我校师生参加长春理工大学“结对共建”大学生素质拓展训练营活动
作者:李凯琳时间:2019-10-25 10:42


    10月19日,由长春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大学生素质拓展训练营活动在长春理工大学西区体育场上如约举行。本次活动是吉林省结对共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的联盟行动,共有7所院校师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我校选派工程技术分院机电一体化专业20名学生与2名带队教师参与此次拓展训练营。

     在长春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春燕做了简要的动员讲话之后,素质拓展训练正式开始。整个活动共由三个项目组成,分别为“孤岛求生”、“穿越电网”和“雷阵图”。我们学校遇到的第一个项目是孤岛求生,因为刚开始同学们相互还不太了解,所以并没有充分发挥出集体智慧,经过指导老师的点拨,同学们很快进入状态,团结协作,共度难关。后两个项目同学们勇于探索,团结一致,充分发挥各自在团队中的不同作用,均在规定时间刚过半就顺利完成项目,得到陈院长以及其他指导教师的一致好评。

 

此次拓展训练营是将思想政治理论课与实践教学相结合,探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形式的重要举措,在寓教于乐中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和针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