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暑期培训总结汇报会
作者:李凯丽时间:2019-08-30 10:16

8月2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暑期培训汇报会在综合楼五楼第三会议室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亚茹、综合办公室科长李聪冲及全体马院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李亚茹院长主持。


学院暑期参加各类培训的教师分别就培训内容进行了汇报,并与全体出席人员交流培训心得。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滕晓桦对暑期参加浙江大学——吉林省骨干教师专业能力提升培训进行了汇报,并根据培训收获提出对教师专业能力提升的几点建议。同时,参加此次培训的还有学院刘晓虹、王艳、孙耀芬三位教师,他们分别从不同的角度为大家解读教师专业能力提升问题,就提升学院教师专业能力做出了探讨。基础教研室主任孔祥磊对参加第六期全国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培训做出了题为“仰之弥高,钻之弥坚”的报告,浅谈关于高职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着力点的思考,提出立足高职高专实际和特点,提升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的路径。孙耀芬老师、周金凤老师就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立德树人”课程思政教学改革与创新高级研修班提出对,对高职院校“课程思政”改革的认识,并表达思政教学改革中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融合的期许。概论教研室主任何志强对参加河北师范大学实践研修基地(驻地石家庄市)承办的实践研修活动进行了汇报,分享“如何上好思想政治理论课”、“西柏坡精神及其当代价值”、“西柏坡精神与党的建设”等学习内容。


李亚茹院长在汇报结束后讲话,指出利用暑期进行教师培训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肯定了学院教师暑期培训和本次交流汇报会的成果,鼓励学院教师积极参加假期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