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长春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讲思政课大赛顺利举行
作者:翟雪霏时间:2019-05-20 10:15

为全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打好提高高校思政课质量和水平的攻坚战,进行思政课教学改革、落实教育厅“自学自讲”工作要求。2019518,长春市高职高专学生技能大赛学生讲思政课比赛在我校举行。

此次比赛共有21支团队60余名选手经过初赛进入决赛。长春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副处长于长福、长春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思政部朱春艳部长带领部分优秀学生代表观摩比赛。


参赛队伍的比赛内容主要围绕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和形势与政策等思政课程中的有关内容进行讲解。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沉着冷静、大方得体,以生动感人的的事例解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经过激烈的角逐张智强《奋力实现中国梦》5名同学获得一等奖,孙千慧《放飞青春梦想》7名获得二等奖,苗菁《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等9名同学获得三等奖。


长春职业技术学院思政部启动“思政课程质量提升计划工程”以来,全体教师齐心协力参与到教学改革中,相信通过此次比赛进一步提高思政课的亲和力、吸引力和感染力,让广大青年学生“爱上思政课”;通过此次活动深化学生对思政课教学内容的认识和思考,充分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