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加强内涵建设系列活动——理论培训
作者:张傲时间:2021-12-22 15:47

2021年12月21日下午,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石瑛教授受邀为学院全体教师做了题为“凝聚思想共识 奋起复兴征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术报告。

 

石瑛教授首先带领老师们回顾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概况,同时指出,《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起草的主要原因一是中国共产党是善于总结经验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二是与前两个历史决议产生的背景相比,现在的时代、国际形势有了很大的不同:三是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的根本要求。《决议》既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也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更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接着,石瑛教授用“4-3-2-13-5-10”这几个数字解读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内容和重大创新。

 

最后,石瑛教授指出,要发奋研读原文,要在多思多想、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深入学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的重大意义重要地位。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更加自觉用这一思想指导解决实际问题,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时间节点上总结历史、把握规律、坚定自信、统一思想进而更好地走向未来的一次重要会议,石瑛教授的讲座高屋建瓴、条分缕析,使我院教师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